星象學之推運法:流年星法詳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 17:06 新浪女性

流年星對命盤諸星的作用,茲分述如下:
一、流年太陽
  會太陰主事婚事、結緣。水星,求學就業。金星,喜氣洋洋。火星,冒險、鬥志昂揚。木星,大展鴻圖。土星,沮喪失望。天王星,有新發現、發明。海王星,憂心忡忡。冥王星,主孤單。

二、流年太陰
  會太陽,婚姻結合。水星,忙碌。金星,求愛。火星,好鬥好戰。木星,吉利。土星,蕭條。天王星,搬家旅行。海王星,渾渾噩噩。冥王星,逃避躲藏。

三、流年水星
  會太陰,忙碌多言。金星,有好消息或情書。火星,多言語衝突。木星,好學求知。土星,壞消息。天王星,主不速之客或意外之消息。冥王星,話不投機。

四、流年金星
  會太陽,受人仰慕。太陰,宜社交、妝扮。水星,吟風弄月。木星,饋贈送禮。火星,情欲衝動。土星,受慰問慰勞。天王星,見異思遷。

五、流年火星
  會太陽,怒火中燒、心浮氣躁。太陰,暴躁嗔怒、病痛。金星,失歡反目。水星,爭吵訴訟、口舌是非。土星,痛苦無助。天王星,出意外、火災、手術、大禍臨頭。海王星,怒不可遏。冥王星,觸犯法網、逃亡。木星,耗財、失竊、失火。

六、流年木星
  會太陽,榮耀升遷、意氣風發。太陰,一帆風順、得心應手。水星,生意興隆、考試中榜。金星,宜婚禮社交、墜入愛河。火星,宜於征戰、無往不利。土星,苦盡甘來、否極泰來。海王星,平反昭雪、重見天日。天王星,喜出望外、中獎、有驚無險。冥王星,因禍得福、解脫圈套。

七、流年土星
  會太陽主黴運,抑鬱寡歡。太陰,精神萎靡、頹喪消沉。水星,傷腦筋、生意蕭條、考試落第。金星,失戀絕交、受冷落遺棄。木星,面無光、破產失竊,犯法破戒。天王星,車禍意外。海王星,羞辱恐懼。火星,力不從心。

八、流年天王星
  會太陽,有新鮮事。太陰,旅行、探險、搬家、有異動。金星,紅杏出牆、一見鍾情、異國之戀。水星,學會新知。火星,冒險探險、危機四伏、動輒得咎。土星,災變。木星,意外之喜。

九、流年海王星
  會太陽,六神無主、上當受騙。太陰,失魂落魄、坐立不安、神經衰弱、妄念多。水星,迷信宗教。金星,神魂顛倒、醜聞。火星,吃敗仗、輕舉妄動、徒勞無功。木星,剝奪名利、退位下臺。土星,戰戰兢兢、張惶失措。

十、流年冥王星
  會太陽,主孤單寂寞及厭世。太陰,離家出走、隱居逃難、魂飛魄散。土星,離婚、喪偶、失業。火星主衝突。木星,繼承遺產。

緩星力強、急星力弱
  除了行星角度的關係,又必須考慮流年星運行的緩急。速度愈慢的流年星為禍為福的力度愈大;速度快的星為禍為福則一瞬即逝。流金遇水星,不過是友好談天或赴宴而已。
  流年星速度慢的原因有二:第一是行星的週期,在太陽系軌道內圈的運行快;在外圈者慢(見左圖)。水星繞日一周需八十七日,冥王星為二百四十八年。冥王星與海王星運行很慢,所以為禍尤烈,常延綿數年之久。
  第二是流年星有順行(Direct)與逆行(Retrograde)之別,這是因為占星術是以地球為觀察天象的中心,地球也和其他星球一樣繞日而行。因為地球比外圈的火星速度快,因此火星看來是落後了,就像是逆行。

  凶星遲留逆行,禍不單行。有一位六歲的小孩,命盤東升點在戌宮(戌主頭面)。當流年火星逆行沖東升點時,他的臉共傷了五次,每次情況不一:流火遇土星,撞上石頭;流火星海王星,因走路心不在焉而跌倒;流火遇天王星,出車禍;流火遇太陽,右眼不慎被火燒傷。

  《耶律真經》雲:“五星以遲留順逆為最急,主星亦關利害,入順度則平生做事順快有福,如入退留一生做事進寸退尺,兼為人不剛果,流於慈懦者有矣。”命盤上,水星逆行,則此人講話欲言又止;海王星逆行,多富有宗教冥想。

  占星術有一種“配盤法”(Synastry)是以兩個人的命盤來比對合婚或相互沖克的關係。它的演算法與流年星法完全相同。以某甲的命盤為原守星盤;某乙的命盤為流年星盤,看彼此諸星的會、拱、刑、沖的角度便可一清二楚。夫妻之間最常見的是丈夫的火星會沖妻子的太陽,說明當妻子的對丈夫是言聽計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