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短文系列:工作運與合夥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07日 11:40 新浪生活
文/Herbert

  依據工作的實際情形來看,可分成兩種:一種是自己當老闆;另一種是受雇於人。通常,在占星學上也把這兩種情形作了區隔:自己當老闆的,主要是看第十宮(事業宮),表示自己擁有事業的主導權,可獨自承擔企業風險;而受雇於人的,亦即成為公司所雇用的員工,主要是看第六宮(工作宮),表示自己不負責企業的整體風險,只負責自己職責份內之事。

  另一種講法是說,第十宮(事業宮)除了代表自己當老闆的事業經營情形外,還代表個人在事業經營上所獲得的社會名聲、地位與評價。而第六宮(工作宮)則代表自己所可能面對工作環境,包括了與同事之間的相處情形,以及如果是身為老闆的話,還可以用來看“員工運”,亦即雇用員工的運氣──比較容易雇用到怎樣的人。還有一種講法是,如果就行業別來看,還是以第十宮為主,而第六宮就成為是行業別裏面的工作項目。比如說,一個在銀行裏面工作的人,你可以說他是從事於金融業,但在銀行裏他的工作專案未必會與錢財有關,亦即他不一定是櫃檯行員,可能是負責庶務、人事或警衛。此時,金融業就代表行業別,主要是看第十宮,而實際所負責的工作性質就代表工作專案,主要是看第六宮,這占星學上的一般看法。

  於是,在占星命盤上的第六宮,對於一個人的職場運勢,主要會影響到六個層面:一是,在工作時可能會遭遇什麽樣的情況,比如意外傷害或公司倒閉;二是,可能雇用到什麽樣的下屬,或者說下屬可以發生什麽情況,比如突然離職或卷款而逃;三是,可能會與什麽的人一起工作著,亦即同事的個性如何,這也包括了同事間的相處關係,以及同事對自己的態度,或者自己對同事的態度,比如同事間的勾心鬥角或合作無間;四是,自己工作時的賣力情形,也可說是努力的程度,或者說對於一項工作的完成,抱持著怎樣的處理態度,比如容易放棄或堅持到底;五是,工作的性質,特別是如果受雇於人的話,可用來看從事那一種工作性質的機緣比較濃厚;六是,謀職的運氣,是千辛萬苦,還是一帆風順。

  更明確點來說,第六宮指的是日常的例行性工作,並且是必須親自執行的,不得委由他人來履行,這不同於第十宮所代表的主導權,可能是委由下屬來執行的;尤其如果工作的性質,涉及到需要消耗較多的體力的話,那麽第六宮的重要性會大於第十宮,因為第十宮通常是精神上、責任上的壓力和負擔。

  另外,第六宮既然是與工作環境有關,就表示大有機會與同事進行合作,而合作通常是由第七宮(合夥宮)來作代表的,所以如果想要更清楚地知道在工作上與別人進行合作的情形,就必須把第六宮和第七宮合併起來看。同時,如果公司的經營是屬於合夥性質,合夥人數在七人以內,那麽要看合夥的運氣時,就必須更注重於第七宮的情形。而結合了第六宮和第七宮,還可以用來看工作性質上的服務性,也就是說一個人所從事的工作性質,可能對多少人提供服務;當第六宮和第七宮內,有較多的行星落入時,就表示在工作性質上可以發揮更多的服務性,為更多的人提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