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象學短文系列:轉移重心,追尋快樂的事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1日 11:21 新浪女性
文/瓶光

  有一回在聚會中,聽到某個女孩在感歎:從畢業後就從事會計,數年如一日,感到辛苦無聊、且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很想從事幼教、也自認會做的得心應手,但想想這輩子大概沒機會了。

(p.s.:在占星學中,水星主掌會計,月亮主管需要愛心的幼教。這個女孩的命盤中,有純凶的水星,但確有一顆相位非常漂亮的月亮。相位漂亮,代表能夠把相關的事情處理得很好、受肯定、且心情愉快、感到順利;反之,凶相位則暗示著當事人容易處理不佳、不容易獲得肯定或回報、心情受損。站在占星學的立場,月亮的正面能量使她天生善於照顧人,如果能從事幼教,其實會讓她的人生開懷、感覺順心些。可惜當事人並沒有很努力去轉型。)

  另有一次與一位朋友談到感情問題。她對另一半相當依戀,對感情投入很深。不過,金星和火星均落雙子座的丈夫,卻相當受不了她喜歡親親抱抱的行為,更不止一次在精神上或性事上對她不忠,使她一再受到傷害,也使此後的她,在兩人的感情生活中,容易產生不安的臆測、也容易傷心難過、感到無奈。雖然感情生活令她一接觸就想哭,不過她發現一個避免陷入傷心的方法:只要自己把注意力移轉到任何其他方面,不但立刻忘了丈夫的一切言行,而且由於她可以嚴謹、有組織的完成手頭工作,因此很容易獲得具體成果及他人賞識,整個過程會使自己相當愉快。

(p.s.:這位當事人的命盤有一顆相位純凶的金星,卻有一顆吉相位多的土星。由於金星在雙魚座、又與海王星成凶相位,因此,在感情上容易陷入而難以自拔,內心也容易受傷害。不過她具有土星所象徵的優點:組織力、具體化、朝目標邁進....,若能善加發揮,就能順利享有努力而來的好處。

  大部分的人都和這兩個當事人一樣,可以明顯感覺到:當我們和某些人相處時很快樂,著手處理某些事情也覺得得心應手;不過,生命中偏有一些特定的人或事,成為自己沮喪或壓力的重心。

  如果你也有這種現象,正代表你的命盤中,必定存在著某些負面的星體角度,使你遇到特定的人或事時,容易處理不佳。如果把“處理不佳”再予以追根究底,有時我們會發現:這一切多少和自己的心態、想法、個性、以前曾受過的身心傷害有關。

  也因為如此,有很多占星學研究者(包括我自己)都贊同:吉凶事件和個人性格有很大的關連,如果想突破現實考驗,應從修正個性和想法做起。

  不過說歸說,要改變根深蒂固的心理情結或個性,進而在言語或行動上加以調整,並不事件容易的事。平常或許還能提醒自己,但遇到事情發生的當下,還是會重複陷入泥沼。就好比第二個例子中的女孩,她一再告訴自己別對丈夫太過依戀,可是只要一回家,敏感的心還是很容易被丈夫的細微言行所影響。畢竟,自己就是這樣個性的人....

  雖然我們都不容易改變自己的想法及處理方式,也無法立刻改變一直以來所面對的障礙,不過上天還是給了我們其他條通暢的路,讓我們有機會藉由選擇、移轉生活重心,使生命感到順暢些。只要是命盤中展現吉相位的領域,都是自己天生懂得處理訣竅、容易受人肯定、容易獲得成果或回饋的方向,也是自己一生的好運所在。只要積極去接觸相位吉的星體所代表的人事,都可以輕易使自己心情愉快。
  
        前面的這兩個真實例子也告訴我們:即使對占星學一竅不通,只要問問自己內心的感覺,也可以得到和星盤訊息一樣的答案,知道自己擅長或不擅長處理某件事、善於或不善於面對某種人。因為星盤顯像的正是內心的反應喔。

  對於某些無力改變的現狀感到鬱悶嗎?想想自己做什麼事情比較順、找什麼人相處會比較快樂,就轉移注意力,去接觸那些人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