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對上升、中天等敏感點的影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18:02 新浪女性
文/何鼓

  出生時,天上行星的位置決定了一個人的個性與脾氣,而這種個性才相對決定這個人將來適合從事的職業與他的成敗。行星如位於上中天、下中天、東升點、西沒點附近就是處於強位,反之則是弱勢之位。

  舉例來說,出生星圖上如果火星接近四個角,則其個性剛強好動、精力充沛、好勇鬥狠、有勇氣、有毅力、英雄氣概十足,這種人從事運動或軍旅生涯自然勇冠三軍。星影響人的性情有正面也有負面的效應。火星也有魯莽爭鬥的一面。

  至於木星則代表自信達觀、高貴文雅,幽默、慷慨、活潑、欣欣向榮的好的一面;但也代表了誇張浪費、好高騖遠、投機取巧、眼高手低、志大才疏、吹牛貪心等個性。這種性格最適合成功的政治家或演員。

  土星如果接近四個角,則其人必有拘謹內向、忠厚老實、保守盡責、忍辱負重、安分守己、刻苦耐勞、沈默寡言、嚴肅凝重、深思熟慮、老成持重、節儉吝嗇、逆來順受、自卑失望等個性。這個性格可以造就出長期在實驗室埋頭苦幹的科學家、工程師或醫師。

  木星與土星性質相反:前者有擴張性,後者則有收斂性。

  太陰(月亮)如果接近四個角,則其人的個性優柔寡斷、沒有主見、陰晴不定、隨波逐流、感情用事、被動軟弱、飄忽無常。詩人或小說家比較適合這種個性。

  金星若貼近四個角,則其人面容英俊姣好、和藹友善、慈祥寬厚、愛美、愛清潔、迷人、富同情心。這種人在藝術、音樂界可成功。

  高氏僅發現了五個星的效應,以下筆者再補充另外五個星的作用。

  太陽代表了尊嚴、成就、名望、主宰、權威、榮耀。太陽若接近命盤四角,其人必定主觀強,凡事自作主張,指揮他人。

  命盤上太陽與太陰的關係就像導演與演員;演員的舉手投足,無一不是受導演的控制。口蜜腹劍、心術不正的人,他的命盤太陰通常與吉星相連,他的太陽則與亞星成交角。
  水星代表了人的學習、表達、推理、計算能力。水星若位於強處,則其人喜好旅行、寫作、從商交易、談判、算計,狡黠聰明、巧言令色、能言善辯。這種人可在商業、記者、律師等職業上成功。

  天王星接近命盤四角的人,自命不凡、冒險刺激,特立獨行、喜新厭舊、出奇致勝、奇裝異服、標新立異、推陳出新、驚世駭俗,不惜以今日之我挑戰昨日之我,別出心裁、不斷追求新鮮事物。這種人適合做設計師、發明家、作家、探險家。

  海王星在命盤上很強的人,正面來說是富有宗教信仰、博愛精神;負的一面則是思想混沌、迷信、虛偽、放浪形骸、逃避現實、自我陶醉、說謊惑眾。這種人適合從事藝術生涯,或法師、教主、靈媒、乩童、江湖衛士、怪力亂神者流。

  冥王星若接近命盤的四個角,則此人肆無忌憚、霸道蠻幹、狂妄、倒行逆施、一意孤行、唯我獨尊、殘忍無情、高傲冷酷、玩世不恭、離經叛道、憤世嫉俗、離群索居、大逆不道,這種人多屬隱士、僧道、遊擊隊、革命家、流氓遊俠、曠男怨女、孤臣孽子、寡孤獨之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