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短文系列:“三王星”的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4:18 新浪女性
文/Herbert

  在三顆現代行星被發現後,西方占星家已經普遍使用了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來作推論,並且將其歸入寶瓶座、雙魚座與天蠍座的共同宮主星。雖然目前有些印度占星家也使用現代行星,但更多的印度占星家仍然維持著傳統論法,不採用現代行星來作推論。

  在使用現代行星上,存在著某些問題。比如,某一個事件的發生,如果沒有透過採用現代行星,那麼是否就無法推測出事件的徵象?當答案為肯定時,現代行星才具有其論斷上的獨特價值!倘若不採用現代行星,而同樣可以推測出事件的徵象,那麼現代行星的存在,可說是多餘的!許多印度占星家之所以不採用現代行星,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可以只透過傳統七顆行星,而推論出事件的徵象來。

  在西方占星學的研究上,存在著一個大陷阱!即針對某一事件的發生,當缺乏合理的徵象解釋時,有些西方占星家會把腦子動到其他的行星上,搞到後來,不但有現代行星,連四顆小行星、凱龍星、莉莉星、八顆超行星、其他的小行星,甚至滿天的恒星也摻一腳!這樣的推論思維是否正確?其實,真正的準確預測,其關鍵並不在於行星的多寡,而是在於推論方式的考量。只使用傳統七顆行星,確實照樣可以推論出徵象來!


主持人歪脖魚的話:
  這篇文章主要是討論的是三王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的作用。不可否認,三王星在分析本命盤和推運時有很明顯的作用,但在卜卦時,因他們運行緩慢,對事件造成的影響不突出,一般是忽略的,即只使用傳統七顆行星來推測事件。
  從某種角度來說,西方占星學缺少系統的理論,難以形成一套嚴密的體系,總是在不斷地補充和完善。不過,它也總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而不斷地發展和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