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之疑問:截奪宮的效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5:46 新浪女性

截奪宮是一個初學者常問的問題

        1.截奪宮的定義由於黃道和後天宮位元的投影關係,各宮位元的大小是不一樣的,有時一個宮位裏包含了三個星座,那麼,中間的星座就稱為被截奪,套中國的八字命理術語就叫做空亡。
        2.截奪宮的影響被截奪的星座其特性就會被隱藏住,變得不外顯,所以落入其中的行星,和該宮的宮主星力量就會弱化,以實論的角度來看,意味著原先的象徵會消失,當你向命盤主提出說明時,他會說,"好象沒有這樣耶!"這就是截奪宮的效應。  


主持人歪脖魚的話:
這種說法可能有些局限性,西方不太流行,只是臺灣一些占星家提過,並和中國傳統命理做過聯繫。一般來說,分析命盤還是要先著手於大的方向和典型特徵,像截奪宮這種問題不但要積累命例,還要結合其他命理分析方法,才能令這種疑團水落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