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短文系列:拋棄宮位制(初學者勿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6:34 新浪女性
文/adrain

  宮位制,固然可以讓論斷更為方便,因為十二宮位可以用來看各種生活領域。但宮位制往往會在無形中,限制了論斷思維的廣度,因為任何的Natal盤之論斷,是理應全盤關照的,而不能依宮位來作切割。可惜!許多人的占星論斷,往往一開始就先看宮位元,會導致論斷步驟上的顛倒。
  舉例來說,曾看過好幾個命例,有九顆行星集中在兩個宮位內,同樣的情形,也有學生拿來問我,從何下手論起?假如把關注的重點放在宮位上,那麼像這樣的命盤,會動不了!難倒只是論少數幾個宮位?由此可見,命盤真正的重點,乃在於行星;而西方與印度的差異,只在於行星彼此關係的建立上,同樣並非是以宮位為主。不然,如前所述,諸星集中于兩宮,諸星會形成180度,整個命盤看起來會是“滿江紅”--幾乎全部為凶相位!一般可能會視為是“凶”,其實正好相反,因為這樣的命格,大有可能獲得遺產。
  依據宮位來作論斷,是最方便的,也是學習占星學的必然過程;可是,若想提升論斷境界,其第一步驟,也就是捨棄宮位元!整個Natal盤,是一種點與點之間的相呼應!--並依此來作論斷。再多作點說明如下:
  宮位制乃是依據地球位置而設立的,並且是與星座相搭配的。可是,時至今日,占星研究已發展至另一階段,宮位已被地點所取代了;換言之,重要的是論斷一個人在地球的那個位置上,可能與什麼行星相應,進而可能發生什麼事;而不是只論斷生活範圍之情形。比如說,一個人身處地球上,可在某一地方謀得錢財較有利,而不受限於單一地方的單一生活事項。


主持人歪脖魚:
  由淺入深,由簡到繁是學習的必然途徑,而由繁到簡,返樸歸真才是學習的最高境界。
  宮位制是幫助我們瞭解人生後天發展的情況,而制定的一個規範。它可以在某些情況讓我們對命盤一目了然,但有時卻難以分析沒有行星的宮位。採用行星相位分析法可以解決宮位制的難題,只要按照行星的意義劃分,很多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如感情婚姻看金星,事業財富看木星等。
  不過,這種方法屬於較高級的分析法,初學者還是應該先熟悉宮位和星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