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座教程補遺三:木星的相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 17:56 新浪生活

木星和土星
  木星和土星的合相,特別稱作『大合相』。合相與對相,大約每二十年形成一次,代表經濟結構的轉換期,也對國民生活產生重大的影響。這個星的相位與政治改革和軍事同盟也有很深的關係。
  1960年產生的合相,使日本池田內閣發表國民所得倍增計畫,經濟進入高成長時代,並在軍事上簽暑新安保條約。1980年的合相,帶來世界性的不景氣,日歐之間產生嚴重的貿易逆差,使日本鈴木內閣執行財政改革。在軍事方面,日美連盟,日本減少防衛性武力。1991年獅子座和水瓶座形成的對相,促使葉爾辛於6月就任蘇聯總理一職。8月,蘇聯保守派失敗之後引發‘八月革命’。下一個合相將在1999到2000年之間產生,預料又將帶來一場世界性的經濟危機和戰爭。

相同世代的共同個性I
《木星和土星的相位》
木星和土星的合相
  這個相位具有完成重責大任的能力,兼具良好的業務執行能力。個性剛直而忠實,觀念趨於保守。人生中的一些考驗,能夠促使人格更加成熟。具有堅定踏實的人生目標,以誠實和努力贏得世人的信任,並累積出相當的財富和地位。

木星和土星的正相
  具有健全踏實的目標,政治和財政手腕卓越,在宗教和哲學上也有很深的造詣。行事圓滑得體,有服務人群的能力。頗得眾望,在社會上具有相當的勢力,在法律上會受到保護。不斷的提高生活品質,享受幸福、富裕的生活。

木星和土星的負相
  具有唯物論的色彩,充滿世俗的野心,但是缺乏獨到的見解,又不能持之以恆,自然會是一條艱辛的道路。個性頑固而憂鬱,多半屬於只能完成交付工作的被動型人物。比較缺乏法律上的保護,可能會有財政或資產上的失誤。

木星和天王星
  木星和天王星的合相,大約每十四年形成一次,代表科學技術進步,高科技產業急速成長。軍事上的需要,更帶來景氣。
  一九五五年產生的合相,表示家庭電器化時代來臨。1967年的合相,為電子產業時代揭開序幕。1983年的合相,促使雷射機器登場,通信技術和光電產業進入另一個紀元。下一個合相將在一九九七年產生。二十一世紀當前,宇宙站和太空移民的構想將進入實踐階段,地球人類會嘗試移居宇宙。

相同世代的共同個性II
《木星和天王星的相位》

木星和天王星的合相
  渴望在精神和行動上獲得充分獨立自主的權力,擁有自己獨特的生活信條,堅持于自己的信念。經常有革新的思想,意識層次頗高,具有虔誠、奉獻式的信仰。對較神秘的學問很感興趣,在這方面的研究可望成功。經常有不平凡的人生體驗,也常結交到一些特殊的朋友,並會接受他們智慧性的援助。

木星和天王星的正相
  是一個樂天主義者,具有獨立自主的精神,懂得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自由。在宗教和哲學上有獨到的見解,對高難度的知識和學術也有很強的理解力。心存高超的理想和政治理念,對新的事物有洞悉和預知的能力。成功和好運,往往在令人意想不到的時候降臨。適合從事社會事業和公眾的合作事業,幸運可期。

木星和天王星的負相
  往往容易執著於錯誤的思想和信念。思想過於偏向理論,尤其喜歡批評形式,因此經常和權威人士起紛爭。只求自己出人頭地,視朋友于不顧,因而經常失去友情。所從事的合作事業與自己的主義和主張不合相,破綻百出,有可能產生法律紛爭和訴訟問題,並且有敗訴的可能。

木星和海王星
  木星和海王星的合相,大約每十三年形成一次,代表通貨膨脹和不景氣,易造成人心不安,有可能因而變更通貨體制。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71年美國採取的美元防衛政策帶來的尼克森震撼。1990年的對相,帶動十月的德國統一和東西德貨幣統一、日本從一月到三月的金融暴跌、以及泡沫式經濟崩潰等。

相同世代的共同個性III
《木星和海王星相位》
木星和海王星的合相

  對理想社會抱持著一份美好的憧憬,以博愛的精神面對人生。特別喜歡神秘和暝思,尤其酷愛神秘主義方面的著作和藝術,自己也具有詩人或畫家的素質。具有敏感的直覺和神秘的力量,深信人類可以憑藉精神力量來控制物質。心懷慈悲,同情弱小的動物。寧願遠離世間的喧嘩,與大自然為伍。

木星和海王星的正相
  個性清廉,是一位人道主義和理想主義者。帶給人幸福、積極的印象,對哲學特別感興趣。在物質方面並沒有特殊的欲望,創業也是以慈善和福祉為主要目的,並且得到不少人的幫助。直覺特別敏銳,偶有投機性的成功,在金錢上也有收穫。

木星和海王星的負相
  有許多不切實際的理想,人生經常因為某些不夠具體的計畫或是沒有根據的說詞,而弄得一片混亂。對外來的影響,有特殊的感應能力,卻被認為迷信太深。有偽善的傾向,曖昧的態度經常導致誤解。缺乏經濟的觀念,對金錢方面不負責任,毫無信用可言。

木星和冥王星
  木星和冥王星的合相,大約每十二年形成一次,代表金融性的恐慌。如1981年美國雷根總統採取高利率政策以及加強核子軍備,勾劃出軍事大圖的構想。
  1988年的對相,使開發中國家的債務繼續累積,擴大了世界性的貧富差距。1991年的正,從證券公司的損失補貼,牽引出一連串的證券和銀行界的醜聞。下一個合相將在1994年產生。在統一歐洲經濟力量的背景下,可能會出現一個包含全歐洲在內的強大軍事組織。

相同世代的共同個性IV
《木星和冥王星的相位》

木星和冥王星的合相
  基於宗教信念,具有改革社會使之重生的使命感。在領導方面,有獨特的才能。對政治抱持的理念,是金權萬能,由衷渴望獲得最高權威。在個人的修養方面,無論在精神或物質上,都有不錯的收穫。

木星和冥王星的正相
  具有宗教式的社會觀,組織能力卓越,能夠以智慧和精神的方式來領導大眾。在學問的鑒賞力和修養上,超人一等。在政治方面,無論是權力或是財力,都有能力掌握重心。此人具備了成功所需要的所有力量,成功垂手可得,必能奠定在社會上的穩固基礎。

木星和冥王星的負相
  熱衷於財力和金權力,對宗教有冒瀆之嫌,自己的品性和行為,經常有出軌之虞。涉及財政、金錢時,不諳運用是一大隱憂。在政治權力上,時有抗爭之舉。最壞的情況時,可能會失去社會上的勢力、地位和財富等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