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母親對你的影響

        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它的光芒來自太陽的反射,在接納刺眼強烈的日光後,反射出的是柔和的光芒。因此在占星學中,月亮被視為具有「善於接納後再複製」、或「善於接納後再重新創造」的特徵。 

        除了月亮乃是接受太陽陽性能量的反射體之外,月亮引起地球的潮汐是人們早已知道的事,如是類推,也認為月亮能影響體液,正因如此,人們很早便認為月亮與女性的經期有關,(平均的月經週期的長度近乎一個陰曆月),於是從古代以來的文化及占星學者,便把月亮視為雌性的、柔性的表徵,與太陽乾燥而陽剛的男性意象相對。掌管白天的太陽和掌管夜晚的月亮,就分別被視為陽和陰的代表。月亮也因此成為母性、繁殖和養育的象徵,並和成長的家庭相關,也暗示著我們人格上的基本需要。在星盤中,月亮也進一步被解讀為我們的母親、以及我們自己「主觀」所看到的母親、「主觀」所感受到的母子關係。 

        除了自己的星盤外,你是否看過兄弟姊妹的星盤?有沒有發現你的月亮所在星座和兄弟姊妹的月亮星座不盡相同、月亮與其他星體間的相位也不全然一樣?如果月亮代表著你們的母親,(而且是同一位媽媽喲!)有沒有想過為什么彼此的星盤中的月亮不一樣呢?最主要是源于你們對母親的主觀感覺不同。由於同一位母親對不同孩子的成長過程產生了不同的影響,因此個人星盤中的月亮就會呈現不一樣的暗示哩。一個感受到適當母愛的孩子(月亮呈吉相位),會擁有一個基本需求被滿足的內心之家,長大後也能有足夠的能力給予別人適當的關懷。這也是星盤與人生中所謂的良性迴圈喔。 

        有時,當自己和親生母親的緣份薄時,月亮所代表的,反而是你所感受到的父兼母職的父親、或照顧你起居的任何人,所呈現的母性。 

        此外,由於月亮自轉的速度和繞地球運轉的速度是一樣的,因此造成月亮總以同一面向著地球,至於月亮的另外一面,在地球上的我們,永遠無法窺知。在占星學上,月亮也因此代表著一個人害羞和膽怯、被動的一面、不為一般大眾所知的一面、私生活、家庭生活、想像的、精神的、靈魂。相對于太陽代表意識,是腦得到啟發的部分,月亮則代表著無意識的自我和直覺能力。

月亮落獅子座(或月亮與太陽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強勢、霸氣的一面,並具有某種受人矚目的能力,角度好的時候,更暗示著你心中的她具有創造歡樂和熱情豪爽的特質。使得成長後的你,希望你所在意的人能以你為尊,若他們能對你如此,你也願意為他們付出熱情。角度不好的時候,你容易在需要付出你的關愛的時候,表現出不可一世的態度,或擁有一個自視甚高、只想發號施令的內心。 

月亮落雙子座(或月亮與水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注重溝通、或常常不在家的特質,使得成長後的你,對於親近的人,會以常溝通、講電話的方式增進感情。與家人一起看電視或討論,會是你所想要的親密互動。這也使得你具有一個對事物好奇、腦筋轉個不停、重視資訊吸收、與表達想法的內心。 

月亮落處女座(或月亮與水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注意細節、為人服務、精打細算、重視保健的特質,使得成長後的你,對於在意的人,仍會有拘謹的一面,但也會藉由幫他們料理各種細節、事必躬親、讓一切井然有序,來表現出你對他們的關心。而這也會使私下的你有情緒緊張、挑剔自己的特質。 

月亮落金牛座(或月亮與金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溫和、保守、認份、吃苦耐勞、重實際的特質,使得成長後的你,對於在意的人,會表現出穩定的情緒,並以提供安定且無缺的物質生活來表達你對他們的關心。此外,你也因此而擁有一個忍耐力強但固執的內心。 

月亮落天秤座(或月亮與金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為人設想、注重家庭和諧、喜歡找伴的特質,使得成長後的你,對於在意的人,會表現出為他們設想、在意他們看法的情況。而你不為人之的內心中,也具有優柔寡斷、考慮再三、希望有人作伴的一面。 

月亮落天蠍座(或月亮與冥王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具有強烈的情緒、掌控性強、心思縝密、貫徹力強、艱苦卓絕的特質。使得成長後的你,具有感情深沉、重視私密、不願被人駕馭的內心,對於你所關心的人,也容易呈現出強烈的感情。 

月亮落摩羯座(或月亮與土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吃過苦、傳統、對你管束多的情況,使得長大後的你,對於親近的人,也不容易外顯出溫情,由於自己以前受到比較嚴格的栽培,現在對於別人也容易以較高的標準來對待,這樣的你,會擁有一個比較嚴肅且實際的內心,心中容易感到沮喪,覺得生活中充滿著責任和壓力。
 
月亮落雙魚座(或月亮與海王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具有隨和、不與人爭的特質,有時甚至覺得她具有太過宿命的一面。使得成長後的你,對親近的人,容易扮演悲劇人物或犧牲自己的角色,你也因此具有把事情理想化、遠離現實、或無所謂、不計較的內心。 

月亮落牡羊座(或月亮與火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積極、急性子的特質,使得長大後的你,對於親近的人,容易以直來直往的方式互動,當家人不順你的心、或不接受你自以為是的關心時,你的火氣容易上來,尤其是與火星的相位不好者,家人會明顯感受到你的火爆脾氣。其實你的內心單純、沒什么惡意,而且性子來得快、去得也快。你也因此具有一個想到就做(常常事後後悔)、想法直接的內心。 

月亮落射手座(或月亮與木星成重要角度):
你感受到的母親有活動力強、喜歡不斷探索、寬大的特質,也使得成長後的你,善於以分享的方式表達你的關懷,即使你不會與家人黏在一起,但只要他們需要,你就會挺身。你也因此具有一個對事物願意花心思研究、帶有智慧、但又不願受拘束的內心。尤其是相位不好者,性情易因浮躁、匆忙而致言行有輕忽的傾向,與你親近的人會感受到你的直言、截斷他人文義語詞、以致論斷顯得不夠深入與適切的毛病。 

月亮落寶瓶座(或月亮與天王星成重要角度):你感受到的母親善於對家庭生活添加創意、具有聰明和才華、也有固執的一面,使得成長後的你,能以接納度很高的態度,來看待家中每個人的生活選擇,你也不會認為家人一定要如傳統般在一起,彼此精神理念的瞭解與關懷反而是你比較重視的。你也因此具有一個對許多新奇人事接受度高、思想前衛、眼光獨具、但也堅持個人理念的內心。與天王星相位不良者,家人容易感受到你自恃獨特與聰明下的不穩定言行。 

月亮落巨蟹座:
你感受到的母親相當居家,對你的日常起居相當關心,有時甚至覺得母親有容易過度擔心的情況。使得成長後的你,也會以噓寒問暖、打理生活瑣事的方式來表達你對親人的關懷,你也因此具有一個敏感、害羞、被動、念舊且記憶力強、親疏分明但善體人意的內心,對不熟的人防衛性很強,對熟的人則當家人般對待,不過,有時你的關心反而造成他們的壓力。另外,你也因此常有不自覺情緒低潮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