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短文系列:命盤中的家庭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 11:32 新浪女性
新浪網友:克洛洛

  家庭運看4宮及月亮、太陽、4宮主星及4宮內行星與運行星的相位關係,其中太陽看父親,月亮看母親,另外,兄弟姊妹看3宮,子女看5宮

  ●家庭是一個人的根源,我們知道童年的經歷對我們一生具有重要的影響,而發生的地方就在家裏,家庭中最重要的就是爸爸與媽媽,而他們就是形成我們個性與情緒反應的重要來源,因此,家是我們的根基,是我們最後的防護。所以,在看家庭運時,首重的,就是第4宮,然後是月亮,然後是太陽:

第4宮:你的根源。
  ●第4宮是一個人的根源所在,代表你的來源、你的家世、同時他代表你的自我領域,因此由一個人的第4宮所在的星座可以看出一個人想要的家的形式,而從第4宮宮主星座落的宮位與星座可以看出家對他的意義,而宮內的行星則賦予了你的家給你的特別能力或象徵意義。
  ●如果一個人的第4宮不佳,那麼他的家庭生活將會有問題,他可能會有一個悲慘的童年,或者家庭不夠美滿。
月亮:媽媽的影響。太陽:爸爸的影響。
  ●月亮與太陽分別代表一個人的陰性與陽性傾向,而通常這兩個傾向是從父母所產生的影響,因此從一個人月亮與太陽的星座,可以看出父母帶給他的形象,從月亮、太陽的相位來看一個人與父母的關係是否良好,而從月亮跟太陽彼此之間的相位好壞大概可以推斷他的父母之間關係的好壞。如果已經結婚,就可以用來推斷夫妻關係。

第3宮:兄弟姊妹。
  ●第3宮是代表自己與兄弟姊妹的關係,由第3宮的星座可以看出你跟兄弟姊妹的相處方式,而從第3宮主星所落的宮位可以看出你與兄弟關連所在。而第3宮內有行星時,這些行星通常代表著一個特別對你具有重要影響的兄弟姊妹。因此,第3宮若不佳,你不容易得到兄弟姊妹的幫助,彼此關係容易有問題。

第5宮:小孩。
  ●第5宮代表自我的創造與快樂的事,而戀愛與小孩都跟這有關,因此歸第5宮管,小孩往往是我們年輕願望的投射,我們往往將年輕時的戀愛的遺憾與希望藉由子女來彌補。從第5宮座落的星座可以看出一個人面對子女的方式,而第5宮主星所落的宮位與星座則暗示了你與子女的關連所在,5宮內的行星則代表你的小孩的特徵。
  ●如果5宮不佳,那麼你的子女運將會有問題,你可能不善於跟子女相處,或者你可能會有令你頭痛的子女,老是帶來麻煩。
  ●從本命盤中上列的幾項因素,我們可以分析出一個人的家庭基本狀況,當有運行星與他們出現相位時,就可以推估出某段時間的家庭運勢了。
注:以太陽來當作父親,以月亮來代替母親的方式並不是絕對的,太陽主要是個人陽性能量的養成學習的對象,同樣的月亮是陰性能量養成的物件,因此他也有可能是祖父、哥哥或其他人。另外,也有人以第10宮(希望達到的成就)代表父親,第4宮(子宮)代表母親,所以解盤時要一起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