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大家談:星座與人的外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 17:19 新浪女性
文/歪脖魚

  研究占星的人往往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星座與人的外貌是否有關係。我們可以經常看到一些說太陽星座和上升星座人與人外貌的資料,但絕大多樹都是失之偏頗。

  在《果老星宗》中,其十二宮叫相貌宮,專管人容貌外表。西方占星術中,十二宮是隱秘宮,專管人的潛意識和隱秘的思想。其實這兩種分法有一定相通,十二宮也代表遺傳,所以說看相貌要參考十二宮。

  最重要的其實還要數第一宮,也就是本命宮。本命宮代表人的大體個性和氣質,所以對人的外貌也有很明顯作用。我們也可以這麼看,十二宮代表先天的容貌,一宮代表後天氣質。如果這兩宮有金星、水星、太陽、月亮等落入,應該是出落得不錯,但如果有火星、土星落入,可能就會令人不太滿意。

  另外,海外占星提出,長相與金星有關,如果金星與木星有相位,則漂亮;如果金星與土星有相位,則醜陋。大家可以去驗證下這種觀點,不過我本人認為,人的外貌與占星並沒有太多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