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象學短文系列:事業運與公司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 11:51 新浪女性
文/Herbert

  隨著西方占星學的逐漸在國內流行起來,許多愛好占星學和應用占星學來論斷個人命運的人,都曉得占星學不是只有十二星座而已,還包括了十二宮位。而就實際的命運論斷來說,宮位的重要性時常是勝過星座的。一般的看法是,星座主要是用來論斷個性,而宮位則是用來論斷個人的生活事項。在星座與宮位之間的論斷作用差異上,可以簡單這樣看:星座指的是基本態度,而宮位指的是基本現象。就以職業來說,星座主要是用來透視一個人對於職業所抱持的態度,而宮位則主要是用來分析一個人在職業環境裏所可能遭遇到的各種情況。於是,從命運論斷的立場來看,宮位是比星座更具有命運註定的色彩。

  從宮位來探討一個人的職業境遇,主要包含了六個宮位,每兩個宮位合成一組,分別是:第十宮和第十一宮、第六宮和第七宮、第二宮和第三宮。其中,又以第十宮、第六宮和第二宮這三個宮位最為重要。第十宮又稱作“事業宮”,主宰著一個人的事業走向;第十一宮可稱作“團體宮”或“朋友宮”,由於公司組織本來就是屬於一種團體,所以在論斷職業時,不妨把第十一宮當作是“公司宮”,可用來透視一個人在公司裏的境遇,尤其是大公司。第六宮也稱作“工作宮”,主要是用來論斷受雇於人或雇用員工的情形;第七宮則可稱作“夫妻宮”或“合夥宮”,可用來論斷事業上的合作關係。第二宮又名“財帛宮”,主宰著一個人的財運,可用來論斷一個人從事何種行業,比較容易獲利;第三宮又叫“兄弟宮”或“溝通宮”,可用來論斷一個人對於訊息的掌握能力,以及事業經營上的周旋和財務上的周轉能力。

  由於整個占星命盤的分析,將涉及到比較複雜的程式,並非一件容易之事。於是,在此僅先就第十宮和第十一宮來作解說。你可拿著你個人的占星命盤,對照下面的說明,即可簡單地瞭解到個人的事業可能狀況。

  首先,第十宮(事業宮)是代表著一個人的事業傾向、社會名聲和地位。所以,當你的占星命盤上有行星落入第十宮內時,就可以說你未來的事業發展是有跡可尋的。特別是如果第十宮內有太陽、月亮或超過三顆以上的行星落入的話,那麽就表示你具有當老闆的命格,也可以說在事業的發展上,你具備了獨當一面的基本條件,而你也會是比較不願意屈就在他人之下的,也可以說是你的職業競爭力會是比較強勢的;同時,也表示你所從事的職業,很可能會與第十宮內的行星有關。而如果你是受雇於人的話,那麽第十宮內的行星力量的加強,時常是指示著可以身任主管之職。還有,第十宮內的強勢也有助於知名度的提升,可以擔任領導者的角色。但相對地,第十宮也代表著一種責任,因為居上位者自然也要負起較多的職責。

  其次,第十一宮是主宰著團體、組織和友誼關係,所以當一個人是受雇於中大型公司(以公司員工的人數多寡來看)時,第十一宮就會發揮其對於職業的影響力。通常,當太陽、月亮或有三顆以上的行星落入第十一宮內時,有較多的機會任職於大公司,或者是可利用廣闊的人脈來發展事業。這是因為第十一宮主要是涉及到人的因素,偏重於人事管理和人脈經營,與第十宮的涉及到經營、管理和銷售有所不同。打個譬喻來說,第十宮就好像是公司裏的總經理,是實際經營上的負責人,特別是與業務的開拓有關;而第十一宮就好像是公司裏的董事長,是名稱上的負責人,但未必實際參與經營,可能只是出資較多的人,只要懂得知人善用,大可不必事必恭親。

  當把第十宮和第十一宮結合起來看時,如果這兩個宮位皆有較多的行星落入,那麽通常是天生註定要自己當老闆的,不管是大老闆或小老闆。而如果這兩個宮位內都沒有行星落入,那麽受雇於人的可能性比較高,假如是自行創業當老闆,則可能比較缺乏得力助手,或者容易蒙受員工的氣。如果第十宮內有行星,而第十一宮內沒有,那麽有機會自行創業,但公司的規模較小,或只是開個個人工作室,或者任職於公家機關當個主管。相對地,如果第十一宮內有星,而第十宮內無星,則可能受雇於大公司,或從事於需要與許多人接觸的行業,特別是要接觸較多的陌生人。


主持人歪脖魚的話:
  第十宮代表人的事業無疑,此宮內落入行星的不同對事業也有明顯不同的影響。凶星落入,負面作用較大;吉星落入,正面作用較強。
  火星在10宮,具有強烈的事業欲望,但事業變動多,而且與領導往往不和,適於單打獨鬥的工作。土星在10宮,會要承擔很多工作上的責任,隨著年齡的增長,事業也會逐漸興旺,但要堤防晚年突然的潰敗。
  金星在10宮,事業上的人緣奇佳,經常得到別人幫助,尤其是異性的賞識。木星在10宮,有崇高的理想,會積極拓展自己的事業,也很容易得到長輩的提拔。
  往往一個人的命盤中第十宮不只有一個星,可能是幾顆星或吉星、凶星同落入,這時就要分析哪顆星離中天最接近,以及它們與其他星形成的相位來確定此人的事業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