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短文系列:如何卜測考試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19:52 新浪女性
文/Herbert

  考完試後,覺得某科考得不好,而教授又蠻喜歡當人的,那麼在你擔心會不會被當掉時,就已經構成了卜卦的基本條件了。怎麼卜呢?

  一、詢問者:由第一宮宮主星及月亮來作代表。如果你是自己卜問的話,那詢問者就代表你自己;如果是你的同學來問你,那麼他/她是詢問者。

  二、問題類型:有關考試的內容,可分成與職業有關者及與職業無關者。以學校裏的期末考來說,是屬於與職業無關者,主要是看第九宮和第十一宮(第三宮和第五宮可列入參考)。

  三、結果的判定:在卜卦占星學上,針對考試結果所作的判定,主要有幾項重要考量。
  1.月亮在離開自己所落入的星座之前,所形成的最後一個相位。如果是與太陽或主宰考試的宮主星形成吉相位,表示過關。
  2.看第四宮宮主星,論斷原則與月亮相似,但如果第四宮宮主星是屬於移動速度較慢的行星,那麼以第一次所形成的“正相位”為主,而不是以離開星座最後所形成的相位為主。(以上兩項因素,是最主要的考量因素。)
  3.第九宮或第十一宮宮主星,如果有形成吉相位的入相位關係,則可加強過關的力量。
  4.第九宮或第十一宮內有吉星落入,或宮內的行星吉相位不錯,則可加強過關的力量。
  5.看命主星的入相位關係。

  四、特殊變數:如果有遇上“光的轉移”或“光的彙聚”或“互容”,則情況可能有變。(此部份的解說比較麻煩,留待他日另辟專文探討,諸位可先就以上的五項原則來作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