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短文系列:北交點的探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05日 15:31 新浪女性
文/semileo

  北交點又稱羅喉果老星宗上是屬火之餘。輪回占星學上南北交點是佔有重要的地位,星座學家一般都會鼓勵人往北交點的位置走,因為南交點是屬於一個前世業力的呈現,它往往代表了一個累世的習性,過度發展的地方。基於均衡的人格特質,我們必須改善這過度展現的一面。

  我個人深深體驗,自己已經慢慢走向北交點的這條路。每當自己往北交的路走時,就會有一種充實滿足的感受,而放眼看過去,南交反而會讓自己有種不想去重覆這種習性的感覺。但是麻煩的是我的南交還和月亮在同一個星座,所以這可能真的是我的業力所在。

  月亮是我的習慣反應,而南交是我的前世狀況,難怪我真的有月亮、南交、水星都在巨蟹的天賦才能(直覺力強記憶力很好),但是相反的巨蟹的情緒化、不安全感也都呈現得很明顯。僅管我不喜歡這些負面的特質但是它還是會不自覺的表現出來。

  不過說來也很有趣,只要我巨蟹座一明顯,太陽的獅子就會更強。太陽都會在最重要的關頭改變我的想法,強化我的意志力。然後呢,北交的想法就出現啦..開始我又快樂了:)

  可以說巨蟹星座是我水向的主力但是我自己去不是很認同這種性格,因為它跟我的自我期許差太多了,而且這也只是我性格中的一部份,但是這部份卻是滿內心的一部份!!
   

主持人歪脖魚的話:
  占星上還有一種說法認為:北交點是虛星,它能起到強化實星的作用。它和哪個行星相合,就強化哪個行星的影響。
  一般來說,北交點被認作有木星的意義,對人是有益的,南交點被認作有土星的意義,是不利的。不過,印度占星學裏認為北交點類似火星,南交點類似土星,都是不利的,所以我們也不能一味認定北交點就代表吉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