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象學短文系列:星象學論命的文化差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6:16 新浪女性
文/Herbert

  一般說來,在解說占星命盤的時候,如果是遇上外國人的話,那麼在某些徵象的說明上,是有必要略作修飾的。這倒不是說星象的意思改變了,而是因為文化習俗有所不同,所以有必要注意到民族、社會個性的差別,這樣論起命來才能顯得更為貼切,把個性與社會環境結合在一起。以文化差異的角度來解說命盤,應該注意到以下三方面的差別:

  第一,事件發生的可能機率的高低差別。比如說,歐美人的離婚機率比較高,所以離婚的判斷條件也就比中國人較為寬鬆,只要第七宮略有凶象呈現,則就有離婚的可能。

  第二,影響力大小的差別。比如說,歐美人是比較強調獨立自主的,所以木星、天王星的犯刑,對歐美人來說,更具有追求自由的意義。

  第三,徵象表現方向上的差別。比如說,處女座對歐美人來說,會比較具有科學傾向的意思,而對中國人來說,則會是比較具有勞碌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