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象學短文系列:錢財運與溝通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1日 16:45 新浪女性
文/Herbert

  在占星命盤上的十二個宮位裏,第二宮稱作“財帛宮”,主管個人理財和財運事宜。換句話說,凡是個人天生的賺錢能力和花錢能力,以及能不能把錢給留存下來,是與第二宮脫離不了關係的。這麽一來,從職業的角度來看,第二宮似乎與職業沒有直接的關係,頂多只能說透過個人的理財習性,而預測一個人對於工作所得的處理,或者與工作有直接關係的資金周轉事項。

  可是,在占星學上存在著這樣的一個問題:如果你要建議一個人去發展事業的話,你是要建議他去從事比較有把握賺到錢的行業,還是建議他去從事可以發揮才能,或自己所感興趣的行業?當然,如果既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華,又能夠賺得不少的錢,那是最好的理想態。可惜的是,事實很可能並非如此。這從占星學上來講,可能有某一個人,在他的占星命盤上是第十宮(事業宮)徵象並不是很好,但在第二宮裏的徵象卻相當不錯。這時候,即使第十宮所代表的是一個人的職業才能,但在從事這方面的行業時,可能會遭遇上比較多的挫折,過程會是比較辛苦的;而如果不做這樣的選擇,轉而改從事第二宮所呈現出來的職業顯示,那麽要賺得錢財,通常會是比較容易的。

  於是,透過占星學上的這種觀念,我們可得知在職業的選擇上有兩條路可循:一是從事自已所喜歡的工作,並試圖在職場上發揮自己的才能,這時候的工作所得可能難以得償所願,只好安慰自己說“我喜歡這項工作”;二是完全以金錢作導向,先賺再說,從事於可讓自己比較快賺到錢的行業,或者說從事財運方面比較好的行業。除了以上的兩種情形外,還有另兩種情形:一是上天特別眷顧的人,既可以發揮專長,又可以賺得較多的錢;二是天生運氣比較背的人,不但缺乏專長,或者是有才難施、有志難伸,並且老是賺得比別人少的人。前一種人,應該多多珍惜自己的福份;而後一種人,只好比別人更努力些了。

  至於占星命盤上的第三宮,是主管著一個人對外的溝通、交流,以及訊息的傳遞等。如果單獨隔開來看,與職業好像也沒什麽直接關係。可是,如果所從事的職業,是需要大量動嘴巴或動筆的,比如售貨員、傳銷業者、保險業者或文字工作者等,這時候第三宮就凸顯出其重要性了。即使所從事的行業並非是動嘴或動筆的,但只要涉及到資金的調度,第三宮就可發揮其影響力。另外,職場上的訊息掌握,也是屬於第三宮所主宰,如果一個人的占星命盤上的第三宮相當有力的話(有較多的行星落入),就表示對於產業的訊息會是比較清楚的。

  透過占星學上對於第三宮的解釋,可得到這樣的概念:在一個相互交流頻繁的社會裏,充分掌握職場上的相關訊息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在這一方面的能力頗為凸顯,那麽時常也象徵著你的社交才能的不差,同時也代表著你有機會憑著小小的資本,加上自己的強烈說服力,而開闢出屬於自己的職業天地;如果是受雇於人的話,也時常可以擁有較多的自由活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