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短文系列:金星代表的愛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 12:07 新浪生活
文/風兒

  金星:主導愛情觀以及愛情運、對於金錢的處理方式、賺取金錢的能力及財運優劣。

  金星代表著和諧,美感,愛情等。金星影響一個人的社交生活,是否具有吸引力,適應力強弱等。同時有時也代表金錢,物質欲望。因此,金星強的人會使人有美貌和魅力。不良相位的金星,換另一方面來說,顯示在愛情上受到挫折與失望,也能夠造成好淫的性格,懶惰、奢侈、墮落的生活方式。

  從上述金星的性質可以看出,人們傾向於受到異性的外貌和財力的吸引,而財力包括有形的錢財,和無形的才能。

  愛貌我就不多說了,窈窕淑女,君子好俅;青青子衿,攸攸我心。如果不是歷來男女經濟地位的懸殊,女人如何會棄色為麵包?當然財色兼得最好,只是財色兼具的人稀少。

  年少的時候愛才?這年輕得二十歲之前,尤其情竇初開,沒有經濟負擔,而且,對同齡人來說,多數都不掙錢,這時,愛財就集中表現在無形的財力,也就是對方的才華上。人常以為,年少時的愛情純潔,不功利,不重金錢,其實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愛財是default,是在你意識不到的情況下起作用的。才能不就像是PRE IPO的股票,不知什麼時候就發了?試想,如果掙錢的本領不和人的智力正相關(不是成正比),才子還有什麼可俏的?丈夫的博士頭銜又有什麼可炫耀的?

  上面好象說的是女性的情況。其實不然,過去女人不掙錢,女人的無形資產表現在心靈手巧勤儉持家上,所以看起來好象男人重色。

  愛情就是愛財重色嘛。以前富翁搶手,以後富婆也一樣搶手。所以在愛情中,為什麼要責備男人重色,女人愛錢呢?

  你要問,德呢?德行才是最重要的。且慢,人過三十,就得對自己的長相負責,你的德行已經融入你的外表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