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推運的利器:太陽、太陰反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 17:53 新浪生活
文/Izul 歪脖魚

  太陽反照法是占星學預測方法中最常用,也是最基礎的方法之一。在每一年的某個時刻,行進中的太陽都會運行經過人出生時太陽的位置,我們可以以這個時刻為基準繪出星盤,這個星盤就稱之為太陽反照圖。太陽反照圖也可以被認為是人一年一度的生日天宮圖(Birthday Chart),計算的經緯資料是人當時所在的地點為依據,太陽每年回歸到人出生時太陽的位置的時刻不是固定的,一般發生在人生日的前後一兩天之內。
  太陽代表著人的生命和活力,當它每年回歸到人出生時的位置時,會給予人新的能量和影響,它提供了人在未來一年中可能會發生的大事、運勢情況、以及個人發展的大體趨向。
  在分析太陽反照圖中,我們可以著重分析以下幾個方面:

  1、上升、中天、下降、天底4個敏感點是否有行星接近,是吉星還是凶星;
  2、反照圖中的行星所落的宮位和相位;
  3、重要的行星是否經過出生時行星的位置,與之形成關鍵相位;
  4、月亮星座在反照圖中的位置,以及星座的主宰行星與命盤行星形成的相位情況。
  舉例來說,一個人出生在雙魚座1度39分,每年太陽回到這個位置時的天宮圖就預示了他(她)這年生日後到次年生日間的運勢。
  1、木星在中天和上升附近,這一歲的整體運勢都很好,事業和自我都能得到良好的發展。
  2、金星在中天和上升附近,這一歲感情運有很大的發展,“桃花”多多,戀愛機會很多。
  3、土星在中天和上升附近,這一歲整體運勢很差,事業或其他方面有較大的損失或挫折。
  4、天王星在中天和上升附近,這一歲事業或自我變動很大,或有突然其來事情打亂原來的生活。
  5、海王星在中天和上升附近,這一歲事業或自我覺得比較混亂,往往是在煩惱和憂慮中度過。
  6、冥王星在中天和上升附近,這一歲會感到孤獨和寂寞,有消極對待事物的傾向。
  7、火星在中天和上升附近,這一歲會很勞累或有血光之災(是否有血光之災要結合本命盤推算)。
  以上說的情況,都是最基本、最簡單的形式,往往實際推算中,會有好幾顆行星彙聚在中天和上升附近,一是要看哪顆行星離軸線最近,另一方面要結合本命盤進行分析。
  占星學中推月運用的是太陰反照法,即月亮回到出生時位置的天宮圖,它的分析原理與太陽反照法類似,這裏不再贅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