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中的小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 12:14 新浪生活

        在火星和木星之間,有一個小行星帶,距離太陽4AU。在小行星帶的天體,是因木星的引力無法成為行星。

凱龍(Chrion)
  又稱天醫星、天師星,亦可譯成凱倫星或科隆星。在神話中,凱龍是只半人半馬(可參考人馬座的神話)。於1977年被發現,軌道奇特,軌道有一部份跨進土星軌道內,距地最遠處約接近天王星的軌道。代表了靈魂的傷痛處。

穀神Ceres
  (Demeter)在神話中穀神是農業之神(可參考處女座的神話)。是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中,人類發現的第一顆小行星,發現日期為19世紀的第一夜晚,它是最大的一顆小行星,直徑為1000公里,等於月球直徑的1/4。初發現時被列為八大行星之一。是月亮以外,第2個象徵母親的星。代表懷孕、食物、家庭、養育。

灶神Vesta
  (Hestia)在神話中Vesta是宙斯的姐姐,掌萬民的家事。是位貞潔處女女神。她為了守護聖火而拒絕了追求者,將其一生奉獻給神殿(Temple)。同樣是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中,較大的其中一個。直徑約483公里,在小行星中排名第三,然而表面高反射率使得亮度是小行星中最亮的。此星代表單身、承諾、專注、服務、獨居與寂寞。

戰神Pallas Athene
  (Minerva)在神話中Pallas其實就是戰神雅典娜(Athena)的別名,同時,她也是智慧女神。同樣是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中,較大的其中一個。這是1802年發現的第二個小行星,直徑600公里。此星是女權主義的象徵,對藝術、政治較為出色。

婚神Juno
  (Hera)在神話中Juno是宙斯的老婆。Juno在1804年發現的第三個小行星,直徑247公里。但直到1970年代中,才開始有人對它研究。它代表婚姻、配偶,也代表不貞、虐待及兩性關係的權力爭奪。另外亦有人認為這可以代表女孩子星盤中的幫夫運。

  在初級占星學中,小行星因其影響作用微弱,一般都很少考慮,不過這其中的凱龍星我們還是應該關注一下。


主持人歪脖魚的話:
  凱龍星的運行軌道比較奇特,它一部分進入土星軌道,一部分進入天王星軌道,在這其中徘徊。它同時具有了土星緊密結合和天王星分裂的特徵,於是它就有了徘徊的特質。它落在命盤上哪一宮,這一宮位代表的意義就會體現出徘徊的特徵。
  除了徘徊,凱龍星還有一個重要的特徵,就是開啟智慧,它能帶給人思想、靈魂上的提升,從而對人生有更深刻的體驗。
  總的來說,凱龍星除了徘徊的負面特徵外,還有穿越、開啟、引導的的正面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