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教程補遺四:土星的相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 11:44 新浪生活

土星和天王星
  土星和天王星的合相與對相,大約每四五年形成一次,代表世界大戰和嚴重的不景氣。可能會發生世界性的氣候異常,影響穀物的生長,導致糧食不足,物價高漲。
  1965年的對相,使美國介入越南戰爭及日本物價高漲。日本為瞭解決困境而發行赤字國債。1975年的四分相,再度使日本陷入不景氣的逆境,大型企業相繼倒閉。一九八七年到1990年從射手座連接到摩羯座的合相,代表世界性的氣候怪異現象,而日本並出現連續四年的暖冬。1980年摩羯座的合相,使8月份爆發爾伊戰爭。1991年2月,中東地區掀起波斯灣戰爭。1999年到2000年的西分相,可能會出現人類最終的戰爭。

土星和天王星的合相
  意志十分堅強,縱使有奇特的方法,仍然會以踏實的態度做事。不願受到世俗的干涉,否則會起而反抗。身處困境的時候,總能發揮堅忍卓絕的精神,度過難關。不過由於採取極端獨立的生活方式,顯得比較特。有科學上的才能,頗有發明的天賦。和親人較為疏遠,安樂道,過著異于常人的生活。

土星和天王星的正相
  忍耐力強,具有堅忍卓絕的精神。為了真理,願意奉獻自己。思想創新,充滿智慧, 令人激賞。如果是一位學者,則會編出一套推翻正統教學的理論體系。另一方面,懂得如何利用公權力,制定的政治策略有其獨道的見解,憑著堅強的意志和真誠的態度,必能擔起重責大仕。

土星和天王星的負相
  具有反社會、反社交的思想。信念和興趣皆異于常人,往往因為對哲學上的主題有所爭議,而使事情停滯不前。天生就必須承受壓抑、阻撓的運勢,不但不被居上位者所接受,反而遠受他人排擠而吃盡苦頭。在政治方面,具有獨裁者的本質,但是最後可能落得孤獨淒涼。

土星和海王星
  土星和海王星的合相與對相,大約每三五年形成一次,代表社會秩序混亂,政治風氣敗壞,軍人腐敗,到處是軍事和政治上的陰謀。
  1973年的對相,使阿拉伯國家以石油為武器,帶來石油危機和能源危機。1979年的正,帶來蘇聯入侵阿富汗事件。1989年6月,中國天安門事件。從1989年到1990年,蘇聯內部爆發東歐諸國的民主風潮。再加上政界的貪污風氣,使得國際政治體制產生很大的變化。從1999年到2000年的四分相,可能會造成世紀末的大混亂。

相同世代的共同個性VI
《土星和海王星的相位》

土星和海王星的合相
  理想務實,具有自力更生的信念。視犧牲為一種享受,嚮往禁欲的生活,但是心中的野心卻促使自己去追求世俗的名利。在本身的地位和立場上,會發生一些奇特的醜聞,因而受到社會的壓抑。

土星和海王星的正相
  精神集中,自我控制能力強。在現實的社會中,心中仍然存有一分理想,並且有健全的計畫和足夠的能力來完成這份理想。組織能力強,做起事來井然有序。喜歡整齊、有條理的感覺,嚴重的時候甚至還有一點潔癖。是一個講求實際的策略家,嚴謹中又不失幽默和夢想。
  心中抱持著一份理想,但卻忽略了現實。最後理想演變成不切實際的空想,徒留悲恨。與腐敗的政治及組織似乎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有可能成為上層人士的犧牲品,或是為卑劣手段所陷害。經常會遭到醜聞、陰謀、背叛等,運氣不太順暢。

土星和冥王星
  土星和冥王星的週期沒有定期。代表弱小國家抵抗大國的專制與壓迫。這個相位與民族獨立戰爭,有十分密切的關係。
  近年來出現的合相中,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1982年福克蘭戰爭,以及1983年美國進攻石榴島。1991年和1993年之間會出現四分相。1991年9月,蘇聯領土內的波羅的海三小國宣佈獨立。1992年,EC有整合(歐洲共同體)之傾向。蘇聯或EC中將出現類似史達林或希特勒的獨裁政治家。

相同世代的共同個性VII
《土星和冥王星的相位》

土星和冥王星的相位
  非常懂得克制自己,做事謹慎。命運多波折,將面臨許多磨練,有助於加強自己的能力。即使在逆境中也有堅強的意志,把苦難當做是給自己的訓練和考驗,努力克服困難。

土星和冥王星的正相
  靠著堅忍不拔的耐力和毅力,徹底地自我訓練,達成艱難的目標。若能結交一些強而有力的朋友,應該可以抓住不錯的地位和權力。懂得如何運籌帷幄,但是有濫用職權的傾向。幸好具備敏銳的觀察力,若能詳加計畫,或許可以不致露出破綻。

土星和冥王星的負相
  一個十足的利己主義者,充滿野心,渴望獲得地位和權力。經常必須自己單獨處理一些困難的作業,運氣算不上是好。為了達成目的,往往不擇手段,也因而害人害己。別人的成功,往往會成為自己的絆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