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中恒星的效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 17:52 新浪星座
文/王中和

  根據近年來占星學家的研究,發現對命盤作用最大的,就是那些亮度最高,又接近黃道附近的恒星。每顆閃亮的恒星就像太陽一樣能自行發光,這些亮星發出的光芒,對人的出生命盤會產生影響。
  例如一位新生嬰兒的火星正躔大陵五,一般傳統上認為大陵五是個不祥的凶星,尤其對喉嚨不利,結果這個嬰兒在生產時,醫生發現臍帶繞住了咽喉,這在古代可能有致命的危險,但是現代醫學發達,當然不成問題,只是平添了些麻煩和緊張的氣氛吧!
        又如昂宿星團,傳統上被視為“哭泣的姊妹”,有些人的星盤中正好有行星與昂宿星團成合相,結果這些人真的非常愛哭,一點小事也會落淚。
  以下介紹一些在占星術中較具顯著意義的恒星,選擇時應善於應用,儘量使日、月、金、木、水等星曜及東升點和天頂與吉星相躔,或與吉星有和諧相位。

  “土司空”(Difda,Diphda),中性之星,代表精力、能量、自我毀滅,容易緊張興奮。黃道座標位於牡羊宮二度三十五分。
  “壁宿二”(Alpheratz),吉星,代表流行、名望、獨立、尊榮、優雅。黃道座標位於牡羊宮十四度十九分。
  “奎宿九”(Mirach),吉星,代表由婚姻帶來的好運道、美麗、愛情、才藝。黃道座標位於金牛宮零度二十四分。
  “婁宿三”(Hamal),凶星,代表暴力、冷漠、殘忍,也是“治療者”。黃道座標位於金牛宮七度四十分。
  “天大將軍一”(Almach),吉星,代表文學或藝術方面的創作能力或評鑒能力。黃道座標位於金牛宮十四度十四分。
  “大陵五”(Caput Algol),凶星,代表絞死、斷頭,對咽喉的危險,暴力,女性內在有關感情和激情的能量,可以有效運用也可以毀滅性運用。黃道座標位於金牛宮二十六度十分。
  “昂宿星團”(Pleiades),凶星,代表悲哀、哭泣、意外事故、目盲。黃道座標位於金牛宮二十九度十三分。
  “畢宿五”(Aldebaran),中性之星,主雄辯、勇氣、戰爭販子、煽動力,波斯的皇室之星,東方的守護者,只要某些條件被履行則代表大成功,例如清廉正直,如果區從操守,同流合污,則將導致失敗。黃道座標位於雙子宮九度四十八分。
  “參宿七”(Rigel),吉星,代表法老王的腳,帶來技藝、教育、文化、保護、保障、知識、發明創作能力、幽默感、文藝能力的象徵。黃道座標位於雙子宮十六度五十分。
  “參宿五”(Bellatrix),非常重要的一顆星,有人說是凶星,代表意外事件,醜聞、多嘴、好辯,又有說法是帶來大成功、開發大潛能,但必須歷盡艱辛。黃道座標位於雙子宮二十度五十七分。
  “五車二”(Capella,Canpella),吉星,喜歡速度、愛好和平自由,有力量有決心,迅速採取行動。主應誕生者心胸開闊、好學深思,得有勢力之友幫助。黃道座標位於雙子宮二十一度五十二分。
  “參宿四”(Betelgeuse,Betezeuze),吉星,主應天賜之福,老天恩典降臨,成功卻步需艱辛。抱負遠大、迷人、有教養。黃道座標位於雙子宮二十八度四十五分。
  “井宿三”(Alphena),中性之星,代表敏銳、想像力豐富,也代表腳部的傷害,此星使人擁有某種自覺或不自覺之人生使命。黃道座標位於巨蟹宮九度六分。
  “天狼星”(Sirius),吉星,起死回生、創造奇跡,主野心、名望、財富,對於個人而言非常積極正面,也主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但躔火星主凶災,遭野獸咬傷。黃道座標位於巨蟹宮十四度五分。
  “老人星”(Canopus),吉星,主應太平、吉祥、長壽,發現新路、新方法、新方向、新的未來等等。黃道座標位於巨蟹宮十四度五十八分。
  “北河二”(Castor),中性之星,與北河三為兄弟之星,主不虞之譽或意外損失,代表心智敏銳,分辨能力佳,自然而然可以成功,中間不必有痛苦來考驗。黃道座標位於巨蟹宮二十度十五分。
  “北河三”(Pollux),中性之星,與北河二為兄弟之星,一體兩面。主投機、魯莽、無禮。但也代表一件事中折磨痛苦較多之一面,困難能使人集中意志,完成使命。黃道座標位於巨蟹宮二十三度十三分。
  “南河三”(Procyon),凶星,主有名望但易隕落,乃崛起迅速也隕落容易。暴力、與政治有關,迅速成功需要此星,但也成功不久。黃道座標位於巨蟹宮二十五度四十七分。
  “積屍氣”(Praesepe),凶星,主應巧計機關人莫測,心間多事出陰謀。黃道座標位於獅子宮七度二十一分。
  “星宿一”(Alphard),凶星,主應中毒、窒息而亡。黃道座標位於獅子宮二十七度十七分。
  “軒轅十四”(Regulus),中性之星,波斯之星、守護北方,代表尊貴、野心、機警,此星代表天賜大成功,但不能有復仇或報復之念頭。古代占星家利用這顆星預測帝王的命運,當火星接近時會發生不利天子之事。黃道座標位於獅子宮二十九度五十分。
  “五帝座一”(Penebela,Denebola),中性之星,主應吹毛求疵、固執、控制、缺乏想像力。此星要注意因違反傳統或脫離常軌而遭迫害之事。黃道座標位於處女宮二十一度三十七分。
  “角宿一”(Spica),大吉星,主應財富、尊榮、魅力,知識、繁榮。黃道座標位於天平宮二十三度五十一分。
  “大角”(Arcturus),大吉星,主應靈感、啟示、名望、尊榮、經由旅行而獲利,自創新局、新方法,走出前人未走出之路。黃道座標位於天平宮二十四度十四分。
  “十字架二”(Acrux),主玄學、占星與宗教的興趣,企劃力和落實力皆強。黃道座標位於天蠍宮十一度五十二分。
  “氏宿四”(North Scale,Zubenesch),凶星,主被詛咒、不幸。黃道座標位於天蠍宮十九度二十二分。
  “馬腹一”(Agena),吉星,主應體格強健、道德高尚、從愛情中覺醒,從挫折中迅速學習。黃道座標位於天蠍宮二十三度四十八分。
  “南門二”(Bangula),吉星,主應玄學和哲學的嗜好、自我分析。黃道座標位於天蠍宮二十九度二十九分。
  “心宿二”(Antares),波斯皇室之星,西方的守護者,凶星,代表冒險精神、頑強、對眼睛的傷害、好勝、打鬥、軍事才能,此星能帶來大成功,但對所投入之事太過沉迷,也因而失敗,最重要的事要在“目標”和“生活”中取得平衡。黃道座標位於人馬宮九度四十六分。
  “織女星”(Vega),大吉星,主應魅力與魔法,政治幸運、慷慨、實際、實用主義,大演說家,有特殊動人之魅力,但也會被獨裁者濫用。黃道座標位於山羊宮十五度十九分。
  “河鼓二”(Altair,Altoar),中性之星,又名牛郎星,主有勇略、志氣、行動迅速。黃道座標位於寶瓶宮一度四十七分。
  “北落師門”(Fomalhaut),中性之星,代表天生的短處、缺點、如果避免掉入人生之陷阱,則可成功。此星亦主信心、信念、夢想、煉金術。建築在高貴理念上,則可快樂成功。黃道座標位於雙魚宮三度五十二分。
  “天津四”(Deneb Adige),代表強烈的意志和強烈的脾氣。主科學、文學、寫作能力。黃道座標位於雙魚宮五度二十分。
  “水委一”(Achernar),吉星,主應公職成功、宗教利益,此星與大火和大水有關,也主冒險,在一個又一個危機中渡過。黃道座標位於雙魚宮十五度十九分。
  “室宿一”(Markab),中性之星,代表悲傷、暴力、榮譽及財富。黃道座標位於雙魚宮二十三度二十九分。
  “室宿二”(Scheat),凶星,主應謀殺、自殺、溺水、拘留,但此星經常出現在自由思考者的星圖中,主思想自由,有思考能力,但不可實行,不切實際。黃道座標位於雙魚宮二十九度二十三分。

  以上恒星位置採取西元2000年分點。

  恒星的作用,大體來說是增強天宮圖中的行星力量。舉例來說,命盤上木星若與軒轅十四同度,則益增其輝,土星若躔大陵五,代表凶災連連。占星術中使用的恒星很多,前面所舉是較常用的一些恒星,以供學者參考。
  

主持人歪脖魚的話:
        分析一個人的命盤中的行星只是解盤的第一步,很多恒星的意義我們不能忽視。
        當某個恒星與你命盤中的行星相會時,往往會激發這顆行星的力量,凸顯它的意義。
  舉例來說,“恐怖大王”本-拉登的火星與象徵暴力與危險的“大陵五”(Caput Algol)相合,冥王星與象徵名望的“軒轅十四”(Regulus)相合,看來是因為暴力行動而聞名天下,而且有對抗強權的欲望。
  另外,位於天蠍座的四顆恒星中有兩顆都與玄學有關,這也是天蠍座人大都喜歡研究神秘事物的原因之一。
  這裏的恒星資料只是一小部分,基本都可在astrology系列軟體裏查到,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看看自己命盤裏有哪些恒星在照耀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