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星座的性格影響
http://astro.tom.com   2004年07月15日   來源:    TOM 論壇

        除了太陽星座之外,月亮星座對我們也有較大的影響。太陽星座占性格的約60-70%,其餘的30%多就是由月亮星座決定了,月亮在星點陣圖中所闡述的包括:你是否具吸引力,女性在你人生中之影響;你的感官是否敏銳等。由於月亮深刻地支配人類的氣質與個性,是一種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人格,故月亮與其他行星相位間的互動,關係也是特別強烈的。 

        有時月亮星座也是緩和太陽星座的一個重要因素,月亮在占星上代表的是母性、情緒、胃、乳房和消化系統……它好的影響方面:使人記性好、有耐心、包容力強……若處在不利的位置則使人不可靠、排外、心胸狹窄…… 

        占星學告訴我們,太陽星座影響人的本質,個性,是屬於在眾人面前的形象與表現,完全是本人無意識的,若不注意,可能連本人都會忽略而不察覺,經別人指出,才恍然一笑,我是這樣,不錯!但月亮星座影響人的情緒,每個人自覺的好惡,是由月亮所支配,非但如此,月亮進入的星座,為安全感,成就感的來源,個人內心真正的想法,人生的生活方針,都是由月亮所在之星座性質而表現。而公共的榮譽,一個人的聲望也是被月亮所決定。 

        占星術中有一種說法,認為月亮代表往世的人格特質,不斷重複的行為模式,它阻止了我們的靈魂提升層次,使我們趨於墮性,沉溺于往昔的喜好。從這個觀點而言,月亮星座提供了我們人生奮鬥的主戰場。我們如何修身養性來對抗我們心中的惡魔,即誘惑我們去犯罪的力量,就視我們對月亮星座的瞭解了。 

月亮落入火象星座者(牧羊,獅子,射手),在性格上會有較樂觀,自信,熱誠,主動,進取的傾向。他們永遠有赤子之心,喜歡和年輕人在一起,比較喜歡當『老大』,但個性也很慷慨,是個開創性人物,決策者,但在執行上總是把細節留給別人,對於繁瑣的事總是不耐煩。有理想,有運動家精神,視人生為一場競賽。在金錢方面很難儲蓄。 

月亮落入土象星座者(處女,金牛,摩羯),一定較重視安全感,成長較慢,較保守及現實。這種人作事總是小心謹慎,考慮周密,不太會揮霍,很重視家庭和朋友之情。他們對財產的重視有一點太愛錢,因此不喜歡浪費,並且痛恨浪費,做事缺乏自動自發性,但有始有終。性格上的優點是穩定,可信賴,缺點是有時吹毛求疵,小題大作。 

月亮落入風象星座者(雙子,天秤,水瓶),一定較喜愛講話,溝通,或者語文能力較強,分析能力佳,凡事能條理化,思路清楚,好奇心較重,喜愛發問,適合作個好老師。腦子總是轉個不停,很容易緊張。這種人適合在教育界,傳播界等跟溝通,講話有密切關係的行業中生存。他們就是有本領現學現賣,路邊聽來的閒談透過他們的嘴裏一說,就好像是專家一樣,可以為了一個觀點和朋友爭辯不休,從圖書館辯論到操場,又從操場辯論到飯廳。思想觀念總是與時俱進,絕不落伍,這種人是個好的新聞從業人員,好老師,見聞廣博。通常都是好人,但總把不常見面的朋友忘得一乾二淨。 

月亮落入水象星座者(巨蟹,天蠍,雙魚),較富於情緒及感情,內在的心情是人生各個階段的驅動力。他們不善變者,很有恒心和毅力,但很難掌握新觀念,反應也比較慢。人生中最需要的是愛情和親情。直覺很強,潛意識能夠察覺誰是真正地對他好。他們也很能察覺別人的要求,但是否願意符合這些要就是另一回事了。生活方式很重要,往往因為過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而沮喪或長期臥病。很多月亮在水象星座的人都有藝術天分,對音樂也特別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