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看火星-內在英雄

        在我們的星盤中,蘊藏著令人難以想像的豐富能量,因為有這股能量作為支援與後盾,我們得勇敢面對最深切的恐懼,克服最大的限制。這股能量就是火星的能量。

        每個人星盤中火星的位置都是最適合自己以及今生準備要完成的課題的。不管火星所位在的星座或宮位為何,它全然地賦予我們其特有的動力及行為,以幫助我們完成我們該做的事。有些人對自身火星的能量感覺還不錯,有些人卻對自身火星的能量感到恐懼。把我們對火星的概念放在一旁,只要探索火星帶給我們的暗示,這樣或許能使我們更健康地看待火星的能量。借此我們也可以確認並學著去實現為了達到最好的境界,我們的靈魂所選擇的策略。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體相互作用的知識

        星曜的字意是明亮的樣子,日、月、五行星都可稱之為曜。定曆法的人就將日、月、水、火、木、金、土這七顆星拿來分別代表一周內七天的名稱,日曜日是星期日;月曜日是星期一;火曜日是星期二;再依序水、木、金、土,一直到星期六。而此七星因為運行而集中在由地球望去的同一星座之某一小範圍內,就稱為「七曜同宮」。行星繞日公轉都在黃道面附近,從地球望去,它們有可能在黃道附近排列成陣,也有可能會聚成群。日食、水星或金星淩日、金星合月、火星合木星等,都是「合」的天象。天文學上將三個或三個以上的行星很接近的天象,叫做「行星會聚」;而五顆明亮的行星,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經度彼此接近的天象稱為「五星聯珠」。 

        然而此類天象的發生頻率,與各行星之間呈現的最大分離角度有密切關係,如果我們希望看到的分離角度越小,出現的頻率自然就越少。如果分離角度限定在23度以內的話,那麼一千年約可發生25.8次。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占星合盤的論斷簡述

        在傳統的八字命理論斷上,有所謂的「合八字」;簡單說,就是透過兩造的生辰八字,來看這倆人合不合?而所謂的「合」或「不合」,往往是男人為主,女人為輔──亦即,用以觀看女人能不能「旺夫」,或者會不會「克夫」。而在判定的原則上,脫離不了「相生相剋」的概念。這種傳統的「合八字」(或者說是「合婚」)論斷,主要是奠基在兩種思想上:一者為父權社會統治下的「男尊女卑」的思想,另一者為中國古代宇宙認識模式下的萬物相生相剋的概念。 

        隨著歷史的演進,時至今日,女人終於抬頭了!(雖然這個頭還不是抬得很高,但至少是抬頭了──不過,也有些女人是抬過了頭吶。)觀念變了!男女平等的這個概念,雖然可能未必被真正落實,但至少這個口號是得到了認同。也因此,在男女合盤的論斷上,不再是試圖透過生辰八字,來找一個對男人有「助力」的女人,轉而是在兩造平等的原則,來試圖論斷倆人之間生活整體面向的互動。換句話說,原來的兩造各自出生於不同的時間、地點和生活背景,而今倆人要結合成為一體,是喜是悲?是歡樂多或憂愁多?是你有情我有愛?還是你有錢我有利?是你儂我儂?還是你糟我糟?整合的論斷重點,從古代的一方來助益一方,轉變成相互助益、相互成長,如何在兩造生活整體面向的互動上所呈現出的阻礙或困難,進行化解、消彌或減緩,進而凸顯和諧的一面,降低不和諧的一面,共渡一生!這就是Synastry論斷的主要訴求。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找到對己有利的星體

        星盤中的吉點,是我們花心思後會有成效、可以讓自己開心的領域。依據吉相位所在的星體和星座,我們可以找出值得自己花時間投入的事,能夠帶給自己好運的人,以及自己的個性中對人生有益的部分。現在,拿出你的星盤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什麼是適合你的?哪些部分又是你的弱點? 

落于獅子座的星體吉、或太陽吉的人,天生適合站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應多發揮領導統禦的長才,積極爭取出頭的機會,容易受人肯定。適合多接觸男性和當權者,他們會為人生帶來許多助益。此外,提綱挈領的處事作風,將有助於行事順利。相對的,落於獅子座的星體凶、或太陽凶的人,不容易服人,也不善於贏得眾人的心,更不善於與當權者相處,有時會成為第一個被盯上、修理的對象。如果無法改變這方面個性或問題,最好將注意力轉移,避免處理抛頭露面的事情,以免數大招風,徒增人生困噩。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解決月亮情人的發火

        在處理愛情的觀點的時候,要充分表現自己的真實感受,如果被認為是虛假的表現時,人人都極為小心謹慎地躲避,再裝傻,也沒人信了... 真誠實在的處世是的哲學不能相違背的。但是如果表現的過了分,只能導致兩個結果:或者是使對方倍加自卑,不願同你來往;或者是使對方倍加生氣,決定要殺一殺你的威風。

月亮在白羊座的情人發火該怎麼辦?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亮母親對你的影響

        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它的光芒來自太陽的反射,在接納刺眼強烈的日光後,反射出的是柔和的光芒。因此在占星學中,月亮被視為具有「善於接納後再複製」、或「善於接納後再重新創造」的特徵。 

        除了月亮乃是接受太陽陽性能量的反射體之外,月亮引起地球的潮汐是人們早已知道的事,如是類推,也認為月亮能影響體液,正因如此,人們很早便認為月亮與女性的經期有關,(平均的月經週期的長度近乎一個陰曆月),於是從古代以來的文化及占星學者,便把月亮視為雌性的、柔性的表徵,與太陽乾燥而陽剛的男性意象相對。掌管白天的太陽和掌管夜晚的月亮,就分別被視為陽和陰的代表。月亮也因此成為母性、繁殖和養育的象徵,並和成長的家庭相關,也暗示著我們人格上的基本需要。在星盤中,月亮也進一步被解讀為我們的母親、以及我們自己「主觀」所看到的母親、「主觀」所感受到的母子關係。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座本位固定與變動

        占星學將星座分成:本位、固定和變動三大特質,這三者與四種自然元素(火象、土象、風象、水象)組合之後,就衍生為十二種星座特有的特質。本位星座:白羊座、巨蟹座、摩羯座、天秤座;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變動: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本位星座呈現最單純、原始的狀態;固定,具有頑固、最難以改變的特質;變動,則代表彈性和良好的調適能力。無論位在黃道十二宮的哪個象限,這三種特質的排列順序都是:本位、固定、變動。這個順序同時也意味著,本位是創始;固定是建立的、穩固的、集中的;變動則準備移動、轉換到下個象限。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學占星的思維方式

        初學占星,首先要接觸到一系列相關資料,這其中包括12星座、宮位、行星、相位等等。學習這些都是為了實際占星時打基礎的,要怎樣把這些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能力,這還得有一個過渡的階段,在這階段中,因為是從理論到實踐的初步嘗試,所以不免要遇到一些困惑甚至失敗,這些都是正常的,必然的。 

        初學者,一開始由於缺乏實踐,不能靈活的運用理論。因此,面對一張星盤,感到不知從何下手,於是便查找占星資料上的斷語解釋進行對號入座,如果斷准了,心裏自然很高興,一時間自信心與求知欲猛增。要是對號入座的結果出了差錯,便垂頭喪氣,或者懷疑起占星的真實性來,或者自覺資質不如別人,由此便使自己繼續研究的熱情被潑了冷水。這恐怕是大部分初學占星者的共同經歷和感受。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位 / 固定 / 變動 星座的分手態度

白羊,巨蟹,天秤,摩羯這幾個星座在面臨分手時,雖然比較理性,但暗地裏卻藏著利己的想法。或許分手的理由在他們說來是那麼的合情合理;或許分手真的是“共創雙贏”的唯一方法。但是,在他們衡量的過程中,公理的天秤早已偏向自己。換句話說,在他們提出分手的時候,其實自己已經想好了所有的退路,更通常他們總是連對方的退路都一起想好了。只是,劊子手兼牧師的角色,只會讓別人覺得矯情罷了!

獅子,天蠍,水瓶,金牛座人在分手的處理上會顯得比較極端。他們常常在感情已經消失之後,還到處尋找一些荒謬的理由來支持已經瀕臨破碎的戀愛關係。通常是為了面子,或是不想落人口舌。為了維持表面上的和諧,他們不惜戲劇性的熱絡或戲劇性的溫柔。反之,當他們覺得這一段關係已經不值得維持了,變成冰的速度將會比光速更驚人。不愛了之後,只有新關係等待開始,舊人就永遠是舊人了。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座十二宮學習教材

http://astro.tom.com 2004年05月29日 來源:Tom 專稿 石中隱玉

        行星是演員;星座是演員的表現;而宮位則是該角色所投入的情景。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占星的三項基礎
http://astro.tom.com 2004年06月21日 來源:Tom 專稿 石中隱玉2004年07月15日 來源:TOM 論壇

        占星術起源于古美索不達米亞人的天體預兆。西元前18世紀到前16世紀的古巴比倫王朝,出現第一本分門別類論述天體預兆的鍥形文字的書。西元前6到前4世紀,天體預兆學說傳入埃及,希臘,近東地區和印度。後來經由印度僧人傳到中亞。西元前3世紀以來,有人把大小宇宙相對應的概念數學化。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月亮中看出人性情
http://astro.tom.com 2004年06月17日 來源:Tom 專稿 石中隱玉

        月球是地球的衛星,每日移動速度大約13度,地球由西向東旋轉,每四分鐘距差一度,一晝夜分成三百六十種不同的命度,其對地球之影響稱為(生命能力),根據月亮的運行可以瞭解他對地球上的人類所造成性情上的影響,因為月亮掌管潛意識,從星象學理論而言,如果月亮在出生在農曆圖示位置居強勢時,代表家庭意識強烈,意即愛國心強烈,相位不佳時,可能有戀母情結產生,因此從我們的農曆生日就可以看出每個人不同的性情,以下就農曆生日逐一做分析。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月亮星座的性格影響
http://astro.tom.com   2004年07月15日   來源:    TOM 論壇

        除了太陽星座之外,月亮星座對我們也有較大的影響。太陽星座占性格的約60-70%,其餘的30%多就是由月亮星座決定了,月亮在星點陣圖中所闡述的包括:你是否具吸引力,女性在你人生中之影響;你的感官是否敏銳等。由於月亮深刻地支配人類的氣質與個性,是一種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人格,故月亮與其他行星相位間的互動,關係也是特別強烈的。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入相位)      s (出相位)
 
 
30度:這是個只擁有60度一半力量的調和相位。表示獲得金錢利益。而且還意味著一旦休息後,只要一轉心機,馬上可朝下一個主題進行。
45度:這是個擁有90度一半力量的不調和相位。意味著金錢上會有困擾和支出,而在朋友間和團體內會有摩擦。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記錄土星回歸時的心情轉變,特此成立此網上日記。

儘管讓我看看自己這次可以支持多久了吧

上次塔羅牌占卜日記,也只堅持了兩個月而已。

果然是根性不足之人

grace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